活动现场摄影技巧(现场活动拍摄)

   2023-05-17 04:00:19 admin1090
核心提示:1. 现场活动拍摄选择与会议主题有关的主要人物,进行重点拍摄,可根据近景、中景(半身照)、全景(带活动主旨的背景墙),选择相应的光圈。如果是摄像,可拉近景、中景、远景进行切换。抓拍有

一般活动现场都会有专人负责拍照的,今天给大家介绍活动现场的摄影技巧。

活动现场拍摄技巧:

1、空镜头拍摄:到场后一定不要忘记拍摄会场以及会场各区域的空镜。包括会场(曝光要以会场主体,如舞台等数值为主)、大门口签到处、一些较大的会议活动还会在会场外布置横幅、氢球一类的的布置,也不能忘掉,还有就是特别的细节拍摄(会场装饰物),比如准备发奖用的奖杯、奖状特写等等。

2、主要人物会前拍摄:活动前一定要和主办方和承办方的负责人沟通,确定拍摄人物重点(包括主办方领导以及受邀主要来宾等),并且记录主要领导或重要来宾交谈的场面,包括寒暄和互赠名片,尽量能够结合背景的陈设,交代会议场所和环境。

3、活动过程拍摄:

①领导讲话拍摄:如果条件允许,尽量抵近拍摄。这样可以将主席台的横幅、投影等反映会议内容的信息拍摄在画面当中。拍摄时机需要摄影者掌握,一般在讲话者抬头与参会者眼神交流活有手势时按下快门,这样可使讲话者显得更加生动。也有的领导自始至终不抬头交流,这样的讲话者拍摄一般可在讲话开始时活结束时会出现讲话这抬头的机会。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低头的时候一定要拍上几张以免内容缺失。拍摄角度一般要与讲话者同高,尽量不使用仰角或俯角拍摄,并和讲话者保持45度左右的角度;

②会场拍摄:主席台拍摄一定要有全景和单人的特写。由主席台背景一般色调较暗,拍摄尽量使用人脸曝光值测光数据,注意不要让麦克风、水杯等挡住面部,如果有必要可以有一定的角度。另外会场内前排就坐的一般为比较重要的参会者,所以需要从左右两个方向对会场进行拍摄。最后还要对会场全景拍摄,拍摄位置一般为后场后左、 中、右三个位置各拍一张,曝光值同样应该以主席台测光数值为准。

C、活动拍摄:一定要注意主要领导和重要与会者的活动并兼顾其他与会者。拍摄尽量做到人物和能够表现活动的主题的背景相结合。当参与活动的人员走动时,应尽量走到前面拍摄,而不是从后面跟随。还要提醒一下,照片的曝光时宁欠勿过。

注意事项:

1、拍摄合照

在拍摄合照,尤其工作人员较多的情况下,不宜使用广角镜头。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容易掌握不好造成一定程度的人物变形。所以,一般条件容许的情况下,需要在比较宽敞的场地,获得较大的景深,使用小光圈和较慢的快门速度,但快门速度不能低于1/8s。为了防止较慢快门速度出现“手震”,因此需要使用三脚架固定照相机。

2、室内拍摄

如果活动举办在室内,且会场房屋调高不超过4m时,最好采用反射闪光。反射闪光可提高主体亮度的同时,还可适当提高拍摄环境亮度,被射主体不会出现明显的黑影。

3、照片存储格式

照片存储格式的选择上,对重要层级的活动照片,采用RAW格式,因为RAW格式的图片具有较高的宽容度,可以将过度曝光的灯光与主元素的黑色容纳于同一画幅之中,但是RAW格式需要的存储空间比较大。所以,在照片画质要求并不是非常高的情况下,一般可以采用JPG格式,减少单张图片所需存储空间。

4、照片后期处理

后期处理上,可以用LR进行预设、同步批量处理,相较于PS更为简单、方便。但如果精修图片,还是需要用PS进行精修处理。

 
反对 0举报 0 评论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5星
0%
4星
0%
3星
0%
2星
0%
1星
0%
    (内容至多80字)     当前已经输入 0 字     
 
更多>同类摄影后期
  • 摄影后期有多重要
    摄影后期有多重要
    摄影后期处理是摄影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提升照片质量、表达摄影师意图、营造艺术效果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摄影后
    02-19
  • 手机后期修图方法
    手机后期修图方法
    数码时代拍照的直出效果其实只是个半成品,不进行适当修饰,照片总会显得比较苍白、偏灰、平淡。而在智能手机极大普及的今天,后
    02-18
  • 后期和剪辑有什么区别
    后期和剪辑有什么区别
    后期制作:后期制作是指在影视制作的整个过程中,所有拍摄素材被导入计算机进行处理和编辑的阶段。这包括色彩校正、调整光影效果
    02-04
  • 手机照片的后期处理
    手机照片的后期处理
    手机摄影已经成为现代摄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方便快捷的记录生活的方式,但是很多人拍完照片后就直接保存或分享,没有对照片
    01-31
  • 风景照后期处理
    风景照后期处理
    风景照片的后期处理可以增强照片的色彩、对比度和细节,使其更加生动和吸引人。处理技巧:1、调整白平衡:根据照片的氛围和色彩
    01-24
  • 摄影后期处理软件
    摄影后期处理软件
    摄影后期是指在拍摄之后使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编辑和修饰的过程。它是将原始照片处理成最终成品的重要环节,可以通过后期处理来增
    01-11
  • ps摄影后期处理
    ps摄影后期处理
    PS(Photoshop)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图像编辑软件,也是摄影后期处理的常用工具。它提供了各种功能和工具,可以对照片进行调整、修
    01-11
  • 你好,你记得你当初问的佳能5D操作失灵的问题吗
    你好,你记得你当初问的佳能5D操作失灵的问题吗?佳能5D 白平衡 EOS 5D 有 9 种白平衡模式,包括日光、阴影、多云、钨丝灯、荧光灯、闪光灯、自定义白平衡和色温设置( 2800K — 10000K )。另
    01-02
  • 富士X100的一些问题
    半年前入手两台X100,一台给自己做附机,一台给老爸当礼物~第一个问题:关于X100的取景方式(是不是旁轴)X100的取景器有两种模式:电子和光学当取景器工作在电子模式下的时候,它的取景原理相
    12-31
  • 佳能G15和索尼rx100对比哪个好一些?
    佳能G15和索尼rx100对比哪个好一些?索尼rx100要好些,索尼rx1000图像传感器为2020万像素,佳能G15为1200万像素,索尼rx100图像传感器为一英寸,佳能G15为1/1.7英寸;双方图像传感器大小的差距
    12-28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