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全焦段优点(全焦段相机)

   2023-04-13 04:32:05 admin2360
核心提示:1. 全焦段相机焦段就是相机镜头焦距的划分范围。焦段,简单说就是镜头焦距的划分范围。镜头焦段的划分:首先是标头--就是所谓的标准镜头。它的视角在43度左右,这时照片的透视是最接近人类眼睛

内容提要:【拍摄是什么意思】 热度:38

一、全焦段相机

焦段就是相机镜头焦距的划分范围。

焦段,简单说就是镜头焦距的划分范围。镜头焦段的划分:首先是标头--就是所谓的标准镜头。它的视角在43度左右,这时照片的透视是最接近人类眼睛。片幅不同,标头的焦距也是不同的。135片幅的标准镜头在50mm左右,120的6×6标头焦距80mm,300d的标头在50÷1.5=33mm左右。纪实类的照片使用标头可以忠实的记录你看到的东西,所以纪实摄影大师们大多喜欢使用标头。

比标头焦距大1.5~4倍的焦距的镜头称为中焦。

大于标头焦距2倍以上的镜头称为望远镜头。

焦距35MM以下的镜头——焦距小于标头时,镜头可以记录更大视角的影像,所以称之为广角镜头。

二、全焦段是什么

就变焦镜头来说,全焦段是指该镜头的最短焦距端到最长焦距端的所包含的镜头焦距。如果是就一个品牌的镜头来说,全焦段是指该品牌的最短焦距的广角镜头到最长焦距的超长焦镜头所包含的焦距。
不同焦段的镜头特点:
1、一般来说,按照135全画幅格式,焦段小于35mm的镜头都叫做广角镜头,比较常见的定焦镜头有28mm、20mm、16mm等。变焦镜头有常见的的三元镜之一的16-35mm镜头,以及超广角的12-24mm镜头。
广角镜头的成像特点是可以获取比我们双眼所见更加广阔的视觉空间,经常会被用于风景拍摄和建筑拍摄等。
2、按照135全画幅格式下,50mm的镜头叫做标准镜头。标准镜头的透视跟人类的视觉相似,透视感自然,比较不容易出现短焦或者长焦的边缘畸变,也不会出现长焦镜头中容易出现的空间压缩的情况。50mm是介于广角和中长焦之间的镜头,所以说比较适合街拍,同样也适合用来拍摄人像。
3、以135全画幅格式为例,80mm、105mm、135mm的镜头称为中距镜头,这是拍摄人像必不可少的镜头。
4、以135全画幅格式为例,200mm、300mm、400mm的镜头称为长焦镜头,适合拍摄体育、野生动物摄影等。

 
反对 0举报 0 评论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5星
0%
4星
0%
3星
0%
2星
0%
1星
0%
    (内容至多80字)     当前已经输入 0 字     
 
更多>同类摄影设备
  • 尼康AF镜头是全画幅镜头么?
    尼康AF镜头是全画幅镜头么?
    尼康的AF镜头系列包括多种类型的镜头,其中既包括适用于全画幅相机(也称为“全副画幅”相机)的镜头,也包括适用于APS-C画幅相
    02-27
  • C接口镜头的安装螺纹尺寸是多少?
    C接口镜头的安装螺纹尺寸是多少?
    C接口镜头的安装螺纹尺寸一般为1/4英寸-20UNC。也就是螺纹直径为1/4英寸,每英寸20个螺纹。不同的镜头品牌和型号可能会有所不同
    02-27
  • m42螺口镜头推荐
    m42螺口镜头推荐
    M42螺口是一种老式的相机镜头安装接口,很多古董相机和老式相机镜头都采用这种接口。镜头推荐:1、Carl Zeiss Jena Tessar 50mm
    02-24
  • 什么是镜头色散现象
    什么是镜头色散现象
    镜头色散是一种光学现象,也称为光谱分散或色彩分散,指的是在透镜或镜片的折射过程中,不同波长的光线会受到不同的折射作用,从
    02-22
  • 数码相机有那几部分组成?
    数码相机有那几部分组成?
    数码相机,英文全称:Digital Still Camera(DSC),简称:Digital Camera (DC),是数码照相机的简称,又名:数字式相机。数码
    02-21
  • 相机各种镜片的作用
    相机各种镜片的作用
    不同种类的镜片具有不同的作用,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的镜片来拍摄不同类型的场景和主题。常见的相机镜片及其作用:1、广角镜头
    02-20
  • 相机带防抖和不带防抖功能有什么区别?
    相机带防抖和不带防抖功能有什么区别?
    一、相机带防抖和不带防抖功能有什么区别?提问: 数码相机带防抖功能和不带防抖功能的有什么区别,区别大吗? 回复: 区别比较大!! 目前的防抖技术分为光学防抖和CCD防抖,还有一种所谓自然防抖
    02-19
  • 佳能EF镜头
    佳能EF镜头
    佳能(Canon)EF镜头系列是佳能公司为其EOS系列数码单反相机所设计和生产的一系列镜头。EF代表“Electro-Focus(电动对焦)”,
    02-04
  • 宾得测光表的使用方法
    宾得测光表的使用方法
    宾得测光表是一种测量光线反射率的仪器,它根据被摄场景的光线反射率来计算曝光值,从而指导摄影师进行正确的曝光。一般宾得测光
    02-03
  • 摄影sd卡选择
    摄影sd卡选择
    摄影SD卡是用于存储照片和视频的存储介质。常见摄影SD卡:SanDisk Extreme Pro:一款高性能的SD卡,具有快速读写速度和高容量,
    02-02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