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0镜头和适马50镜头吗(佳能50 1.4对比适马50 1.4)

   2023-05-01 16:52:17 admin3420
核心提示:1. 佳能50 1.4对比适马50 1.4适马ART 50mm F1.4 DG HSM好。1、佳能50mmf/1.4与适马50mmf/1.4(一代)在成像上适马50mmf/1.4(一代)稍占优势,综合比较性价比基本相同;2、但后期适马推出的二代

1. 佳能50 1.4对比适马50 1.4

适马ART 50mm F1.4 DG HSM好。

1、佳能50mmf/1.4与适马50mmf/1.4(一代)在成像上适马50mmf/1.4(一代)稍占优势,综合比较性价比基本相同;

2、但后期适马推出的二代ART 50mm F1.4 DG HSM,该头采用了适马黑科技ART:新涂层镜头,使该镜头在画质上有大的提升,由专业人士评价该头可挑战佳能50mmf/1.2。但该头价格上也高于佳能50mmf/1.4近一倍,重量上也是它的2.8倍多。

2. 佳能50-1.4和适马50-1.4

看你是哪个机身。

1.如果是不带马达的机身(D40,D40X,D60,D5000,D3000不带马达),买50 1.4G。2.如果是带马达的机身,买50 1.4D。很多评测已经测过了,尼康的50 1.4D与50 1.4G的成像差别微乎其微,肉眼难以查觉。50 1.4D中心成像好一点儿,50 1.4G边缘成像好一点儿。但尼康在50 1.4G上用的超声波马达是缩水版的,对焦速度只有机械驱动的50 1.4D的1/3。而且50 1.4D便宜了差不多1000块钱呢。3.尼康用户不要买适马的50 1.4。适马的50 1.4成像是好,那是针对佳能的50 1.4来说的。与尼康的50 1.4相比,在APS机上适马稍好,但在全幅上,适马50 1.4的边角成像比尼康的两个50都差很多,但比佳能的稍好。适马的50 1.4又大又沉又贵,相比之下,尼康的50 1.4D和1.4G小巧又轻。

3. 佳能50 1.4和适马50 1.4哪个好

正是因为适马这只镜头的性能好,市场需求量大,适马顺应市场要求改良了涂层。

以在五棵松器材城试用的结果来看,此镜头在弱光下表现比起佳能原厂501.4有过之而无不及,反而是在小光圈下表现一般,加之77mm的滤镜、9片光圈叶片,比起原厂可谓更胜一筹,外观也更加亮

4. 佳能50和适马50对比

17-55是最牛的半幅镜头,甩15-85几条街!

用过大光圈镜头,体会过大光圈镜头的画质以及背景虚化效果之后,你会爱上它的!这种效果是靠后期无做不出来的。

如果你真的觉得后期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话,买一支最便宜的18-55得了……

5. 佳能50 1.4和适马50 1.4ex

这个问题提的不是太详细,但我想还是尽量从我认知的角度通过以下几点回复一下吧。

1.机身匹配以及焦段。首先得看看你的机身是apsc画幅还是全画幅。如果是apsc画幅的话,佳能的适配镜头得乘以1.6的转换系数。所以50的的焦段就差不多等同于全画幅80mm的视角。而35mm就会变成56mm的视角。在室内的话,apsc装适马35的镜头很多东西或人都没法拍全,50 1.4就更没法拍了。如果是全画幅的机身,那就选择适马35定,可室内可室外,可人像可风景可静物。

2.镜头群数量。如果你还有其他镜头的话,只想买个定焦用来拍特写,或人像,大概是佳能50 1.4的好些,应为虚化更强,主题更能突出。如果只想一镜走天下,适马的35可能更合适,就是啥都能拍。而相对来说50 1.4就有局限性。

3.两只镜头硬实力对比。佳能的50 1.4这只镜头确实是太老了,现在的相机像素越做越高,对镜头的解析能力也越加考验。而这只50 1.4佳能一直不更新,虽说是便宜,但是成像偏肉,色散紫边都严重,在新机频出的年代早已力不从心了了。反观适马的35 1.4 这只充满黑科技的art镜头。锐度爆表,色散紫边远好于佳能的50 1.4。在对焦速度方面,适马35 1.4也是完全碾压了佳能的50 1.4。

4.原厂情结和对焦准确。说到原厂和副厂对比的问题,必须先抛开情结,才能公平对决。早年大家买镜头首选原厂很大原因是因为对焦的可靠性。因为副厂镜头特别是适马镜头一直被跑焦所诟病。但这两三年副厂新出的镜头对焦性能有了大幅提升。腾龙的镜头几乎没有了跑焦的问题。而适马art系列的镜头,也是极少出现跑焦的问题了。副厂现在都出了自家的调焦底座,基本算是根治了跑焦的毛病。

5.材质和耐用性。镜头材质以及密封性能决定了一个镜头的寿命和耐用性。佳能的50 1.4采用了金属材质,290克。适马35 1.4也是金属材质,并且做了良好的密封设计。重量为665,明显用料要比佳能50 1.4要足很多。

6.售后服务。虽说现在的数码产品品控都做的非常好了,但总难免还是有可能出现问题的。佳能的全线产品都是享受一年的全国联保。而适马的是享受3年的全国联保。这点看适马的保障做的要比佳能好很多。

最后总结一下,无论从成像,材质,焦段实用性,售后服务各方面来看,适马35 1.4 无疑是你这个问题的最佳选择。如果选佳能50 1.4那就只有一种情况,就是情结。

6. 佳能50 1.8和适马50 1.4

适马851.4成像比佳能851.8好,但比不上85L。适马851.4在适马定焦里平平无奇吧,算不上是优秀,和适马20242830差不多。

适马里最优秀的是351.4,其次是501.4,这两个头某程度上超越原厂35L和501.2。但适马最坑爹的是跑焦问题,十个里面有6个跑,不同光圈不同跑,有af微调也没用,所以买的时候必须测试清楚,一般商家非专卖店退换是不包跑焦的。

他们会说跑一点正常,其实在1.4光圈里,跑一点就是差天共地,适马1.4光圈是可用的,而且锐度惊人,这是特色,跑了就没意义了。

7. 佳能50 1.4和适马50 1.4镜头对比

1.佳能50/1.2mm不是非常完善,其在1.2的时候不是很好用(图像模糊),80/1.2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2.在同一地点,拍一个人的全身照,85要比50往后退4、5步;3.如果你用的是全幅相机建议买85,其比较完善,图像锐度比50要好;4.如果你用的不是全幅相机,不提倡买85,因为对500D、50D之类相机85相当于136mm,拍全身照要距离被拍对象约10米,你会跑得非常累,也不容易与被拍者互动;5.用f1.2镜头(大光圈镜头)会碰到“跑焦”的问题,必须启用相机的“自动对焦微调”功能,否则对焦不准确,而佳能相机50D、7D以上才有“自动对焦微调”功能,也就是说500D以下相机不宜使用佳能f1.2的镜头,否则不能发挥大光圈的好处;6.50/1.2和85/1.2是两个非常 好的镜头,但最贵的相机镜头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镜头。适马50/1.4(4000多元)同50/1.2在佳能相机上比较,较果不错,且没有“跑焦”现象,建议购买;7.有条件的话,拿别人的镜头套在自己的相机上,试拍几张,对比一下,再考虑是否购买,避免冤枉钱;8.购买相机器材,兼听则明。

 
反对 0举报 0 评论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5星
0%
4星
0%
3星
0%
2星
0%
1星
0%
    (内容至多80字)     当前已经输入 0 字     
 
更多>同类摄影设备
  • 尼康AF镜头是全画幅镜头么?
    尼康AF镜头是全画幅镜头么?
    尼康的AF镜头系列包括多种类型的镜头,其中既包括适用于全画幅相机(也称为“全副画幅”相机)的镜头,也包括适用于APS-C画幅相
    02-27
  • C接口镜头的安装螺纹尺寸是多少?
    C接口镜头的安装螺纹尺寸是多少?
    C接口镜头的安装螺纹尺寸一般为1/4英寸-20UNC。也就是螺纹直径为1/4英寸,每英寸20个螺纹。不同的镜头品牌和型号可能会有所不同
    02-27
  • m42螺口镜头推荐
    m42螺口镜头推荐
    M42螺口是一种老式的相机镜头安装接口,很多古董相机和老式相机镜头都采用这种接口。镜头推荐:1、Carl Zeiss Jena Tessar 50mm
    02-24
  • 什么是镜头色散现象
    什么是镜头色散现象
    镜头色散是一种光学现象,也称为光谱分散或色彩分散,指的是在透镜或镜片的折射过程中,不同波长的光线会受到不同的折射作用,从
    02-22
  • 数码相机有那几部分组成?
    数码相机有那几部分组成?
    数码相机,英文全称:Digital Still Camera(DSC),简称:Digital Camera (DC),是数码照相机的简称,又名:数字式相机。数码
    02-21
  • 相机各种镜片的作用
    相机各种镜片的作用
    不同种类的镜片具有不同的作用,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的镜片来拍摄不同类型的场景和主题。常见的相机镜片及其作用:1、广角镜头
    02-20
  • 相机带防抖和不带防抖功能有什么区别?
    相机带防抖和不带防抖功能有什么区别?
    一、相机带防抖和不带防抖功能有什么区别?提问: 数码相机带防抖功能和不带防抖功能的有什么区别,区别大吗? 回复: 区别比较大!! 目前的防抖技术分为光学防抖和CCD防抖,还有一种所谓自然防抖
    02-19
  • 佳能EF镜头
    佳能EF镜头
    佳能(Canon)EF镜头系列是佳能公司为其EOS系列数码单反相机所设计和生产的一系列镜头。EF代表“Electro-Focus(电动对焦)”,
    02-04
  • 宾得测光表的使用方法
    宾得测光表的使用方法
    宾得测光表是一种测量光线反射率的仪器,它根据被摄场景的光线反射率来计算曝光值,从而指导摄影师进行正确的曝光。一般宾得测光
    02-03
  • 摄影sd卡选择
    摄影sd卡选择
    摄影SD卡是用于存储照片和视频的存储介质。常见摄影SD卡:SanDisk Extreme Pro:一款高性能的SD卡,具有快速读写速度和高容量,
    02-02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