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摄影的概念(新型摄影技术)

   2023-03-09 03:18:13 admin1910
核心提示:1. 新型摄影技术智能拍摄系统是由汇隆基业研制的一种新型的大众化的娱乐设备,它是利用抠像技术将现实的人物与虚拟的背景智能的结合起来,在很小的空间中实现智能抠像、景像合一,能够在非常小

内容提要:【新摄影】 热度:128


一、新摄影原理

全息摄影的原理是基于相同波长和相位的相关光束重叠时,就会相互干涉,在照相底板上产生微细的干涉条纹图(全息图)。显影后,在一束波列(参考光束)的照射下,该光学存储将起到衍射光栅那样的作用,重新产生其它波列,从而通过全息图的底板,在被拍摄物的位置上,就能看到一个完整的三维实像。

在物光垂直入射的全息图中,物光是由激光束在扩散散射表面上折射而产生的,并与反射到全息底板上的参考光重叠,该参考光以后也可用于再现。与第一次曝光状态相比较,如果物体发生了微小的移动或变形,则这种状态下的物光也将相互位移,从观察者看来,该物体好象被干涉条件所覆盖。

如果不是在变化的时候通过已显影全息图进行观察(实时法),而是在事后观察通过两次曝光存储在全息图上的不同状态,也能得到类似的静态印像。这两种都叫做全息干涉法。

可见干涉条纹的形状和数量分别提供了表面上发生的有关位移和变形的信息。这些条纹可用照相或电影技术确定下来,从而作出定性的评价,也可以在考虑全息图几何比例的情况下,通过有关的计算,作出定量估计。

二、新型摄影技术是什么

全息摄影是指一种记录被摄物体反射波的振幅和位相等全部信息的新型摄影技术。普通摄影是记录物体面上的光强分布,它不能记录物体反射光的位相信息,因而失去了立体感。

全息摄影采用激光作为照明光源,并将光源发出的光分为两束,一束直接射向感光片,另一束经被摄物的反射后再射向感光片。两束光在感光片上叠加产生干涉,感光底片上各点的感光程度不仅随强度也随两束光的位相关系而不同。所以全息摄影不仅记录了物体上的反光强度,也记录了位相信息。

人眼直接去看这种感光的底片,只能看到像指纹一样的干涉条纹,但如果用激光去照射它,人眼透过底片就能看到原来被拍摄物体完全相同的三维立体像。一张全息摄影图片即使只剩下一小部分,依然可以重现全部景物。

实像:物体发出的光线经光学元件作用后,由实际光线会聚所成的像叫实像。

虚像:物体发出的光线经光学元件作用后,实际光线为发散光线,其反向延长线的“交点”所成的像叫虚像。

三、新型摄影方式

1、设备不同,摄影一般用专用的照相机,而摄像一般用摄影机拍摄;

2、专业化不同。新型的照相机虽然现在也可以摄像,但是成像效果却达不到摄影机的水平,同样,摄影机也有拍照的功能,但是效果也不如照相机好;

3、对灯光的要求不同,照相机可以通过照相机自身带有闪光灯,可以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补充光线拍摄,摄像机则需要专门的灯光设备才能在光线不好的地方获得较好的影片质量;

4、操作技术上不一样,照相机的操作上考虑的是一瞬间的效果,而摄像机是连续性的,拍摄过程是一段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内要确保拍摄主体在屏幕的重要位置;

5、记录方式不同,摄影一般是记录在存储卡上,摄像以前都是记录在录像磁带上,现在有记录在卡上、硬盘上、光盘上的,也有记录在磁带上的。另外,摄像画面用电视机等显示设备显示显示,像素比图片要低一些。而摄影与摄像的最大区别在于摄影是将景物的瞬间凝固记录下来,摄像则是记录随时间连续变化的画面。

四、全息摄影术与电影的关系

在过去几年中莫斯科的电影摄影与照相研究所(NIKFI)已经研究了全息电影方法。所获得的结果表明全息摄影术可能大有用武的机会。全息电影摄影术和常规电影摄影术相比,有改善象质和较经济的潜力。

全息电影方法有很大的好处。其中许多点是由于全息电影方法有很高信息密度和全息图有再现对物体录象时原有光场的能力。因此,可能大大改善电影的象质,能够得到立体(三维)全息影象,而不再是常规电影中的平面(二维)影象,全息照片也能有比普通照片高出几百倍的亮度范围,而且可能得到生动逼真的全息影象。一张好的全息照片和实在物体是难于区分开来的,这样的全息影象由于它们的透视景象能跟随着观察者的方位改变,因此看来似真实物体。即使观察者头部不经意的轻微移动也会使影象的透视改变,如同看真实物体一样。

全息照相软片材料的很高分辨本领使得不仅有可能得到较高影象质量,并且对于给定情节的电影故事片还可大大减少所耗用软片材料的长度。因此就有可能制造比常规电影设备体积小、重量轻的全息电影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全息照相方法中用的透障比常规电影摄影中用的透镜其有效分辨率要高出几十倍。这一结果可解释如派每个一定方向上的小全息象素是以非常狭窄的光束记录下来的,而在常规电影摄影中每一小象素是以透镜最大孔径所限定的宽光束记存到软片上的。

全息照相方法另外还有显著而为人所周知的优点,那就是可能在软片上记录聚焦的影象和它的傅里叶变换这两者。在后一情况下,线性坐标变换为角度坐标。

 
反对 0举报 0 评论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5星
0%
4星
0%
3星
0%
2星
0%
1星
0%
    (内容至多80字)     当前已经输入 0 字     
 
更多>同类摄影技巧
  • 佳能5d4配什么镜头拍风景和人像
    佳能5d4配什么镜头拍风景和人像
    佳能5D Mark IV是一款专业级全画幅单反相机,适合拍摄风景和人像。适合拍摄风景的镜头:1、佳能EF 16-35mm f/2.8L III USM广角镜
    02-18
  • 拍摄创意思路
    拍摄创意思路
    拍摄创意可以是指通过摄影或录像等方式,表达出创新和独特的概念、思想或主题的作品。一些创意思路和技巧:1、尝试不同的角度:
    01-30
  • 美食摄影小技巧
    美食摄影小技巧
    美食摄影是一种将食物表现得美丽、诱人的摄影艺术。通过灯光、构图、色彩和角度等技巧,摄影师可以将食物的质感、颜色和形状展现
    01-24
  • 摄影创意
    摄影创意
    摄影创意是指通过独特的构图、角度、光影、颜色等元素,通过摄影来表达出独特的主题、想法或者情感。创意摄影不局限于拍摄对象或
    01-16
  • 佳能650D和佳能600D哪个好
    600D比较好一些。佳能650D,硬件上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提升了像素和把屏幕改为了触屏。而且价格上也比佳能600D相机高。所以从性能上看,佳能650D性能和佳能600D相机的性能一样。就是多了一
    01-07
  • 请问小米无法对焦是什么问题?
    一、请问小米无法对焦是什么问题?不可能,你是不是设置成自动对焦了,二、索尼a7r2怎么调出log索尼a7R想要使用B门,可如下设置:拨盘到M模式,这个时候转动快门波盘,一直调整快门速度,在快门
    01-07
  • 尼康d80不能聚焦了
    尼康d80不能聚焦了我最初的机器就是D80 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也出现过无法对焦 和拍照的问题 不过我机器的问题在于kit头上 因为套头是塑料卡口所以在用长了后就会松动 导致CPU触点接触不良 无法
    01-06
  • 请教下5d3航拍怎么设置
    请教下5d3航拍怎么设置手动对焦就可以了,可调到无穷远再回调一点点,使用小一点的光圈以获得较大景深(景深即焦点前后的清晰范围),这样远处景物就全部处于清晰范围之内,然后就不用管对焦的
    01-06
  • 尼康D3100和佳能550D在拍摄视频时,对焦性能哪
    单反相机视频拍摄时的自动对焦功能一直很不完善,大部分的单反相机都不具备追焦功能,尼康D3100新增的视频拍摄功能具备了全时自动对焦AF-F功能,有一定的追焦功能,从视频上来看,尼康D3100采用
    01-05
  • 尼康 Nikon D700 “AF-ON”按键是做
    用于主动触发自动对焦。 D700的个人设定库 Custom 中可以设定你自己习惯的拍摄模式:1)在a自动对焦中的第五项a5(触发自动对焦)中,机器默认设置为“快门/AF-ON按钮”。表示半按快门,或按AF-
    01-03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