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佳能九点对焦

   2023-07-25 03:46:31 admin36
核心提示:一、什么是佳能九点对焦基本是在构图用在拍照的时候,整张照片实际上只有一点是最清楚的,也就是焦点的位置,其他看上去似乎很清晰的位置,是因为处在景深范围之内,肉眼感觉在清晰的范围之内而

一、什么是佳能九点对焦

基本是在构图用

在拍照的时候,整张照片实际上只有一点是最清楚的,也就是焦点的位置,其他看上去似乎很清晰的位置,是因为处在景深范围之内,肉眼感觉在清晰的范围之内而已,这和你的眼睛是一个道理,你盯着书上的某一个字看,那么这个字就是最清晰的,而离这个字越远的地方越不清晰。

所以,一般当然是希望拍摄的主体最清晰,但是经常并不是希望被摄主体就正好处在相片中间的位置,所以现在相机一般提供多个对焦点供选择。不过,一般情况下,中间的对焦点精度最高。

九点对焦多用在抓拍时,机器快速自动对焦,只要目标大概在多点范围内就都可以按下快门,即使错过中心焦点也没关系,只要边角对焦点能蒙上一两个,拍摄准成功率也还算较高。

而单点对焦就是选中其中一个焦点来对焦,中心单点对焦即使出现余弦误差也比多点对焦的边角对焦点的误差要小,所以成像精度高

二、富士X100T X100s X100这三款相机又什么区别?

 你说的其他型号是指x100s和x100t啊还是其他机器

如果是和x100系列比的话 我觉得色彩上x100最有特点 操作上x100和x100s差不多 x100固件升级之后支持峰值对焦 和x100s对角模式只差一个裂像对焦

按键设置上x100t更合理 x100用惯了也没什么

数码机买新不买旧 特别喜欢x100的色彩的话可以淘淘 停产的机器不好找全新 二手成色好的也值得入手

可玩性和操作上x100t更有意思 毕竟算是第三代机器了 针对反馈做的改进也做多 外形上三代机器没有大的变动 有好有坏吧

三、佳能相机的9点对焦的问题

当然不可以,没有合焦提示就不会对上焦的

但你可以使用对焦锁定键

说白了就是要半按快门

实际操作:使用中心对焦点,对准你想要的部分,半按快门合焦提示后(对焦点红灯亮),不要松开快门,重新构图,再按下快门

这样就能保证你之前合焦的那个点的景物是清晰的

另外,之所以使用中心对焦点对焦是因为中心对焦点的对焦精度最高

四、富士x100t和xpro1对焦哪个强

XPRO1是上一代的机器了,不建议购买,这两个也没有可比性,X100T不可换镜头,定焦35mm的,XPRO1可换镜头的微单,另外说一下,富士微单的对焦一直是富士的诟病,就是说富士也就摆拍,抓拍不如其他品牌。

五、相机术语:九点对焦

取景器上有九个点可以用来对焦。对焦点越多,对焦、构图越方便。

佳能450D是有9点对焦,尼康D80是有11点对焦,D3、D700是有51点对焦。

六、富士X100T相机怎么样,有什么优点和缺点?用过的人说说看

优点众多就不说了,绝对是好东西。

说说发现的问题

手动对焦镜头对焦不连续,因为对焦环是电子的,可能是采样频率低,比如光圈环转了90度,镜头不会实时随动,是0.几秒动一下。

ovf省电模式在取景器only状态(这种状态快门不会乱动)一开机ovf中由evf显示的线框就是最亮状态,因为evf很亮,evf又是lcd的有漏光,所以在光线暗的环境下,ovf发灰,那是一种真实景物和显示很亮的显示黑色的液晶屏混合在一起的感觉,体验不好。

说了这些不是在说x100t不好,而是觉得这些问题都可以固件解决。

 
反对 0举报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更多>同类摄影技巧
  • 5d3自动对焦模式怎么设置?
    佳能5d3对焦模式设置方法如下:1.按下自动对焦模式选择/驱动模式选择按钮 在实时显示拍摄画面中,按下自动对焦模式选择/驱动模式选择按钮,液晶监视器中会显示自动对焦模式的图标。2.选择自动对焦
    08-03
  • 在平常拍摄中多点对比与单点对比有甚么不同
    在平常拍摄中多点对比与单点对比有甚么不同多点对焦合适拍摄风光片,画面更清晰;单点对比合适拍摄人像,突出人物主体!手机中的单点对焦是什么意思?数码相机中最常见和简单的自动对焦方式是中
    08-03
  • 尼康j1和奥林巴斯epl1哪个好
    一、尼康j1和奥林巴斯epl1哪个好楼主雀唯可以看下两台机的参数对比,奥林巴斯epl1已经停产个橡岁判人认为还是梁改尼康j1使用一些.微单还是算了吧,笑亩对焦慢,耗电等弊端都影响了它的穗历使用
    08-02
  • 索尼a6000中的"眼控af"怎么用?
    索尼a6000中的"眼控af"怎么用?眼控AF要启用,有三个条件1、对焦模式要是AF-S单次自动对焦2、人脸识别要打开3、其中一个自定义按钮要定义成“眼控AF”,例如快门旁边的C1键完成上述操作,只要拍
    08-02
  • sony h9长焦如何照的清晰
    1、用小光圈2、如果是运动物体,尽量高速3、尽量使用三脚架或尽量保持相机的稳定,特别是按动快门时候,千万别抖动4、对焦必须准确,简单办法,先半按快门聚焦,然后再全部按下,不可直接按下快
    08-02
  • 一招教你手动精准对焦?
    手动精准对焦:1、将镜头对焦模式开关设为 mf (手动对焦)。2、显示放大框:在相机的背面,按下放大按钮,可以在相机屏幕上看到,局部放大图像。3、移动放大框,把放大框移动到想要精确对焦的位子,如果
    08-02
  • 微单有调距镜头吗
    一、微单有调距镜头吗. 微单自动对焦怎么调镜头上看看有没有AF/MF的开关,如果有,拨到AF试试。. 微单如何调焦距那是因为焦距的焦点没找准,应该拍哪,就在哪里对焦. 微单调焦距首先,拍月亮,
    08-02
  • 正常摄影时用手动还是自动对焦好?
    一、正常摄影时用手动还是自动对焦好?现在自动对焦相当先进了,多数情况可以应付,不过最好手动选择自动对焦点。二、手动定焦镜头和自动定焦镜头哪个画质好?这,得看镜头。同镜头,一个自动
    08-02
  • 佳能80d后键对焦怎么设置?
    答复:可以设置。1,佳能80d后键对焦是一种自动对焦的方式,可以通过该功能快速对焦,提高快门速度,拍摄出更加清晰的照片。2,通过在菜单设置中找到“AF操作按钮”,再在“设置自定义功能按钮
    08-01
  • 摄影中什么叫“裂像式”聚焦啊?
    一、摄影中什么叫“裂像式”聚焦啊?裂像对焦,机械单反相机常用的对焦方法,因为早些时候没有自动对焦机身与镜头,必需手动对焦,说实话,除了微距,其它的对焦会对瞎人眼睛的.所以发明了裂像对焦方
    08-01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