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一下5d3af模式下还可以手动调整对焦环吗

   2023-07-26 08:11:11 admin87
核心提示:一、你好,请问一下5d3af模式下还可以手动调整对焦环吗根据使用的镜头不同而不同:使用的镜头的自动对焦马达如果是USM马达,可以在AF模式手动调整对焦环。使用的镜头的自动对焦马达如果是STM步

一、你好,请问一下5d3af模式下还可以手动调整对焦环吗

根据使用的镜头不同而不同:使用的镜头的自动对焦马达如果是USM马达,可以在AF模式手动调整对焦环。使用的镜头的自动对焦马达如果是STM步进马达,未开启相机电源、自动关闭电源及拍摄待机时不能手动调焦。使用的镜头的自动对焦马达如果是普通DC马达,不能在AF模式手动调整对焦环。满意我的回答请及时采纳。

二、35-100对焦环前面的四个按钮是做什么的?

楼主理解很正确,毕竟长脚对焦不容易,广角嘛,基本上很少了,对焦都是刷刷的。

三、尼康机的对焦环与变焦环的概念

这个是镜头上的,对焦环是用来对焦的,变焦就是变换镜头的焦距。比如18-55,通过变焦环可以在18到55焦距变换不同的焦距。

四、关于定焦镜头的对焦环问题!

这个是设计的问题。不知道你的头是啥牌的,这两只头我都有,都是Nikkor的。

镜头设计的时候在保证能够转动的同时,还有一个宽裕,就是在拧到头之后还可以继续拧,但是用的力气会明显变大,而且并不会起到变焦效果,因为事实上里面的境组是已经锁死了,对焦环和里面的机构已经开始了相对滑动。这么设计主要是为了防止某些情况下摄影师过于激动一下子猛拧对焦环,如果将境组与对焦环直接刚性连接,过于凶猛的拧将会导致境组损坏,如果采用现有的设计就可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

不过不建议这么来,因为会磨损对焦环和境组之间的摩擦连接,导致以后对焦不准等等问题的出现。

另外,50 1.4的才是不支持全时对焦的,AF档会锁住对焦环,而18-135则是可以的。

五、蔡司35-1.4镜头对焦环下的几组数字是什么意思

有无穷远记号的一行是对焦距离,另一行是景深范围。手动镜头这些标注都很细致精确。

 
反对 0举报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更多>同类摄影技巧
  • 投影仪自动对焦好还是手动对焦好?
    一、投影仪自动对焦好还是手动对焦好?自动调焦更好。相比较鱼手动调焦,自动对焦方式更适合需要效率且投影环境多变的应用场景,整个调整过程能够解放调整者的双手,这种操作体验对需要参与会谈
    08-01
  • 尼康D610怎样拍近距离字体?
    一、尼康D610怎样拍近距离字体?拍近距离字体的效果有待提高。因为尼康D610相机的对焦范围较小,而且在近距离下,需要使用较小的光圈才能保证景深足够,这会导致画面出现一定的色散和失真现象,
    08-01
  • 手机怎么取消对焦?
    手机怎么取消对焦?在手机相机里设置,打开手机相机,在拍照的时候,右上角有个设置,打开之后就可以选择对焦或者取消对焦功能了,这样就可以了,在手机拍照模式下选择设置,取消聚焦模式为自动
    08-01
  • 尼康d800多点对焦怎么设置?
    尼康d800多点对焦怎么设置?尼康相机可以通过如下步骤设置多点对焦:1. 打开相机,将拍摄模式调整为自动或半自动模式(如光圈优先或快门优先)。2. 确保相机处于自动对焦(AF)模式下。3. 转动
    08-01
  • 如果拍摄平面怎样对焦
    一、如果拍摄平面怎样对焦自动对焦就好了 正拍摄对焦正常对焦中间一点也可以主要平面上 如果有内容 你想看对焦哪点位置 可以找其最近的对焦点位置 对焦二、焦平面标记是什么所有单反相机都有这
    08-01
  • 调焦的“焦”和对焦的“焦&rdqu
    一、调焦的“焦”和对焦的“焦”的区别变焦与调焦的区别是什么? 理想凸透镜成像公式:1/u + 1/v = 1/f,其中u是物距,v是像距,f是焦距 变焦---是指改变镜头的焦距f。也就是改变视角,只有变焦
    08-01
  • A7R2+FE55 1.8对焦不实是什么缘故
    一、A7R2+FE55 1.8对焦不实是什么缘故FE55是取它的大光圈及更好的成像。但定焦镜头单一的焦距对于更广的应用是短板,所以,在仅有一只FE55的情况下,选择一款24-70或16-35之类标准变焦镜头是有
    07-31
  • 索尼5r对焦问题
    一、索尼5r对焦问题调整到mf后将镜头向远处拧到头就是无穷远了,只要有三脚架,拍摄时间适宜,曝光正常,肯定能拍到不错的星空轨迹。祝你成功。没有财富也不要紧,大家都不光是为财富来的。二、
    07-31
  • 请问尼康D3100如何使用测光对焦分离
    一、请问尼康D3100如何使用测光对焦分离尼康单反都是点测联动的,即对焦点在哪测光点也在哪,无法分离。尼康相机默认设定都是半按快门键对焦,快门释放的瞬间锁定曝光,测光时可以使用AE-L/AF-L
    07-31
  • 求高手指点佳能新百微三种对焦方的区别?在线等
    一、求高手指点佳能新百微三种对焦方的区别?在线等~我们常用的是0.3-。5这个模式,和0.5-无穷大这个模式,下面说下原因新百微为了快速对焦,采用了三种拍摄距离范围的对焦模式:1。 全程对焦(
    07-31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